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岷县:群众唱起“花儿”庆脱贫

时间:2020-12-08 12:46:29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炭山尖上灵芝草,脱贫政策实实儿的好,乡里人的日子好,都是干部操心的好!”近日,在甘肃岷县茶埠镇炭山村文化广场上,群众高兴地扯开嗓子唱起了“花儿”,满心欢喜迎接着脱贫后的好日子。

岷县近日摘掉贫困帽。寒冬时节,脱贫后的炭山村仍是一幅忙碌的景象,人们在院子里整理着刚刚收获的当归。而在往年,很多人总是聚在阳屲晒太阳。

2018年,县纪委监委包抓茶埠镇23个村脱贫工作。

首先以人居环境整治和干部作风为切入点,重点围绕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兜底保障、就业扶贫、易地搬迁等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督查问题,现场反馈问题,约谈乡镇党委一把手,向县级包抓领导发送《提示函》43份,进一步压实责任。

随后,县纪委监委又建立了副书记包村、常委(委员)包社、干部包户工作机制,派出6个党员突击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干部作风、各类软件资料规范管理等6个方面内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同时,选派一名科级干部作为脱贫攻坚专职监督员,长驻茶埠镇蹲点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跟进督促整改,推动县乡村帮扶干部和镇村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大幅度改进。

在茶埠镇的监督见到实效后,县纪委监委迅速扩展思路,从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入手,以点带面展开监督。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的人居环境整治暨拆危拆违治乱工作全覆盖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17个,点对点反馈各乡镇,逐一跟进督办,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今年8月,定西市纪委监委派出督战工作组,与岷县纪委监委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十查十看”集中攻坚行动。聚焦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问题查处、作风整顿4个方面的重点,对全县55个贫困村和其他15个问题较多、群众信访量较大的重点乡镇、重点村,全面开展“地毯式”过筛排查,累计走访农户1685户。精准找问题、查根源、提对策、促整改,为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供稿 乔天倩 马丽君  编辑 张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