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兰州市城关区火车站街道:【我的抗“疫”日记】战“疫”深夜晒月亮

时间:2020-03-10 16:03: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2020年3月9日晚,逢“超级月亮”之夜,皓月当空,万里无云,当万家都进入梦乡时,却有这么一群人与月为伴,与夜同行,坚守岗位,直到拂晓。有两位素人用诗向抗战在“疫”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致敬。

 

庚子二月十六望月有怀

葛铁军

一轮明月九州同,

山川异域血相融。

幸有勇士守疫线,

万里共仰且从容

(火车站街道红二村社区负责人柳琪39日晚摄于红二村口)

图片2.jpg

图片3.jpg

(红二村卡口点处社区工作人员与月为伴)

 


錫岳

疫然无情,

伤人劳神。

同天一月,

鉴勤见能!

 (火车站街道红三村社区工作人员周帅领310日凌晨摄于卡口点)

     最后,借用诗人王昌龄:“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向所有奋战在防控前沿的工作人员致敬。今天,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明天,我们大获全胜,举国欢庆。

     供    稿:葛铁军 錫岳

     审    核:王立芳

     责任编辑:吴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