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逆行而上 为消费者撑起“保护伞”——渭源县市场监管局12315战“疫”纪实

时间:2020-02-26 22:25:13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赵雨婷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226154901.jpg

    虽不在疫情救治前线,可他们用独特的方式为消费者护航;虽没有行走在疫情市场监管的第一线,可他们用线上沟通方式,在疫情控制期间为消费者排忧解难;虽然没有走街串巷在各市场、超市、商场和经营门店检查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温馨提示,但他们却牢牢的守在自己的阵地,与渭河儿女同在,高效率处理疫情期间的消费投诉举报,以忠诚和担当践行“12315守护您身边”的初心和承诺!

 

    及时到岗,参与战“疫”。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以来,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工作人员勇于担当,召必回!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连续28天坚守岗位,24小时轮流值班,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困难,全力做好12315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按照“接诉即转”的工作原则,将国家12315平台、省局12315平台下派的投诉举报单第一时间分流到各承办单位,并分别电话通知提醒抓紧办理,每一条电话记录都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处理到位。

    协作配合,从快处理。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12315平台与12345民生平台有机结合,畅通投诉举报电话,抽调县局业务骨干成立执法办案组,会同12315工作人员,及时核查处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要求对12315平台及12345民生平台反映的投诉举报,当天必须及时到达现场,做好调解核查,次日务必报送初查结果,同时针对疫情期间价格、食品、药品等投诉举报,严格按照从重、从快和从严的标准,依法防控,依法治理,依法查处。疫情期间,我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0起,成功调解10起,调解率为100%,举报14起,经核查,立案查处3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消费无小事,战“疫”要维权。作为市场监管人员,我们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常提醒大家的一句话。在疫情控制期间,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有放松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核查,秉承着只要消费者投诉举报,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无论大事还是小事,都必须在第一时间认真、竭诚的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同时在消费调解过程中,实行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增活力,全面提高消费维权工作质量水平,为消费者投诉维权撑起“保护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