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防疫娘子军格外美!

时间:2020-02-14 14:58:46来源:甘肃妇女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在漫洼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惹入户监管返乡人员一线,村内社内防疫宣传一线,到处都有妇女代表的身影,她们细致、热情地忙碌在每一项防疫工作中,党旗下的这支防疫娘子军正冲锋在防疫一线。“‘妈妈你把口罩摘下来,我要看看你的脸’。‘宝贝,妈妈正在值班不能摘口罩’。‘妈妈你说话不算话,说好的元宵节给我煮汤圆,但是直到今天你还没回家,爸爸也不来看我......‘妈妈你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漫洼乡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梁冬利正和她女儿视频通话......“‘大叔,你的身份证号少了一位,你戴口罩一定要护住鼻子不然起不了防护作用’。‘嫂子,你买菜时一个人出来,再不要带孩子出来了,孩子抵抗力低,防疫期间要保护好孩子......’”梁冬利在检测点认真劝导着群众。

漫洼乡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 梁冬利

“现在防疫形势严峻,我们的同胞正在受疫情威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在防疫工作中一定要挺身而出,听党委政府的指挥,扎扎实实落实好每一项防疫工作。这是考验我们的时候,更是展现我们为民服务初心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防疫工作落实好”。

梁冬利在防疫一线已经连续值班值守十五天了,从大年初三到今天她一直轮班值守在漫洼乡乡级道路防控检测点上。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劝导群众还是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无论是在村筛查返乡人员还是每天监管重点对象,她把每一项防疫工作都看得非常重,都落实的非常细致。她总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服务在防疫一线。

连日来,百花村妇联主席王春英一直冲锋在防疫一线,她在值班点热心劝导群众,在村内带领群众打扫卫生,在社内带领姊妹们开展居家防疫,劝说群众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出门,劝说妇女们不再跳广场舞。并组织村上妇女为值班的同志送上了包子、花卷、方便面、饮料等食品,组织妇女为村委会防疫工作捐款1930元。

梁冬利、王春英的行动只是漫洼乡妇女积极参加防疫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漫洼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全乡11个村妇联主席带领100余名妇女代表积极奋战在各项防疫工作中,这些巾帼娘子军正在用热心、真诚、朴实、实干的精神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