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华亭中队炊事员马龙龙 炊事班里练精兵

时间:2020-10-08 23:08:4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老马,今天中午吃孜然羊排吗?”“我想吃七彩水饺啦!”……一有闲暇,大家就围坐在一起,向他倾诉自己的味蕾需求。那个头戴厨师帽,身着炊事服,看着这位沉着稳重、忙而不乱的四级警士长,总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大家亲切地称呼他“老马”。他就是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华亭中队炊事员马龙龙。

他坚持把平凡的工作当事业干,十六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普通战士的坚守。他总说,“我就是一名炊事员,把饭菜做好,让官兵吃好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快乐。”

怎样让中队官兵拥有更强的“胃”动力?这是马龙龙考虑最多的事儿。他每天观察、记录、分析,不断改进和完善菜谱,制定了一套饮食保障“秘籍”。身边战友都来自全国各地,口味各不相同。他想方设法调剂花样,早餐牛肉面、羊肉泡、肉夹馍换着来,午餐推出荤素搭配合理、主食副食应有尽有,晚餐增加三种不同地域风味的面食。

“三尺灶台”,他把锅碗瓢盆的繁琐演绎成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当作履行使命的阵地。日复一日,一刀一板,切出厨师精湛手艺;一锅一铲,炖炸烹煮,做出军营美味佳肴。

文/图  王治国  赵宁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刘胜全 

主 编:刘昆

编  辑:曹世凯  王琨  刘喆  田永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