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零距离”交流沟通,精心呵护官兵身心健康

时间:2020-03-09 12:02:45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同一张白纸,不同的折法,出现了不同的图案;同一条军旅路,不同的选择,不一样的军旅人生……”近日,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兰州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崔龙旺受邀为武警甘肃省总队临夏支队官兵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官兵进行心理辅导讲座,教育引导官兵保持良好的心态。

崔龙旺结合多年的心理工作经验,紧扣官兵心理需求和心理敏感点,从“如何提升心理建设、军人如何面对挫折、军人如何调节心理”等方面,“零距离”与官兵聊家常,用深入浅出的说理、生动详实的案例、幽默诙谐的语言,交流了如何发现心理问题?如何自我减压?塑造阳光健康心态的经验。

“压力是个矛盾的东西。一方面,它可能会对我们造成很深的伤害,另一方面,它又有利于我们成长进步。”笔者看到,现场互动热烈,官兵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缓解压力的技巧和释放压力的方法。“近期由于特殊原因,加之中队工作任务重,大家经常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崔老师的讲座不仅使我的身心得到放松,还学到了很多心理知识和减压、调适方法。”特战中队班长张源说。

授课期间,崔龙旺还指导官兵进行“突出重围”“解手链”“盲人信任”“松鼠与大树”等系列心理行为训练活动和游戏互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团结协作,融化了隔阂,消除了矛盾。

据悉,抓好情绪教育是该支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各级及时对官兵在不同情况下的情绪变化及时加强教育引导,增强自我调节和控制能力,使行为不受不良情绪的支配和影响。他们还分别与院校、驻地心理学会联合,聘请心理专家,定期深入部队作专题讲座,特别是新兵入伍、老兵退伍等时机及时跟进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确保了官兵身心健康,为更好地完成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基础。

 

文/图  包旭东  张恒毓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刘昆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