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真打实备练兵忙,夯实打赢基本功

时间:2020-02-18 22:54:49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编者按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武警甘肃省总队广大官兵坚决贯彻落实武警部队党委首长决策部署,刚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制度要求,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科学筹划新年度演训活动,稳步推进训练战备工作,严密组织第一季度两级首长机关训练,突出抓好基础训练、小场地训练和专业分队训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实的能力支撑。请看来自平凉支队训练场的报道一一


“东风送暖春来报,恰是练兵好时节。”连日来,在该支队落实防护要求的官兵纷纷奔向训练场,采取化整为零、分步实施、平行展开、分步交互作业等方式,激情饱满地投入到练兵备战中。5公里越野、400米障碍、器械训练等课目轮番上演,如火如荼,搅热了练兵场。


“军队首先是战斗力。疫情防控是当前首要任务,可战斗力提升同样不能耽搁。”节后交班会上,支队领导的话打消了个别官兵“特殊时期缓一缓”的念头。不能集中训练,就化整为零;不能现场督导,就远程指导;不能整体进行,就利用小器材、小场地开展“五小练兵”……做到防疫练兵两手抓、两手硬。很快,一份《疫情防控期间军事训练实施方案》就下发机关和基层各大中队。


“勤劳之师,将必先己。”首长机关作为部队建设的“领头雁”,《方案》明确要求,首长机关训练采取参谋部下发作业条件,各股室同步组织实施的方式,坚持个人自训自学、按时提交作业、次日讲评反馈。训练内容既有共同课目,又有专业内容,既有军事理论研究,也有对口业务训练。当日早交班会时对前日作业情况进行讲评,作业成绩纳入年度个人军事训练档案,确保训练取得实效。

对各大中队训练,《方案》重点要求要从加强基础训练、补齐短板入手提升部队战斗力。笔者在机动中队看到,他们按照年度训练任务和《大纲》要求,为了确保基础课目训练质量,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并为每个官兵建立了训练档案,实行“定人员、定课目、定时间、定标准”的训练责任制,在训练过程中,采取小比武、小示范、师徒争高低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训练氛围,激发了官兵的积极性,整个训练场激情高涨,为让基础课目训练与实战接轨,他们还注重在综合演练中检验基础课目训练效果,提升了基础课目训练的层次。

文/图  刘书宇  任桃  

编辑:张宁  王琨  李敏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张宁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