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兰州附近发生地震!兰州榆中县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时间:2021-01-14 17:37:08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赵小春点击: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4日17时21分在甘肃兰州市榆中县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6.06度,东经104.05度。

01.jpg


02.jpg


基础背景

附近村镇: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火家店村、黄家庄村、冯家湾村、东坪村、东坪村委会、罗泉湾、水瓜台、李家庄、西坪村、冯湾村,20公里内的乡镇有金崖镇、和平镇、定远镇、夏官营镇、什川镇、连搭镇、阿干镇、三角城乡。

03.jpg


周边县城:震中距城关区20公里、距七里河区24公里、距榆中县25公里、距安宁区30公里、距皋兰县32公里,距兰州市19公里。

04.jpg


震中地形: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1661米。

05.jpg


06.jpg


历史地震: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4次,最大地震是2019年10月28日在甘肃甘南州夏河县发生的5.7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63公里),历史地震分布如图。

07.jpg


震中简介:榆中县隶属于甘肃省兰州市,分为北部干旱山区、中部川塬河谷区、南部高寒二阴山区等三类地区,县内有“陇右第一名山”之称的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矿产资源较为丰富。该县面积3301平方公里,下辖8镇15乡,2013年人口为42万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