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华控城乡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梁晔博士 深入在海南省东方木棉花景区调研

时间:2021-04-15 23:39: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近日,华控城乡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公司执行总裁梁晔博士应邀访问位于东方市大田镇和东河镇的“木棉花海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这次访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春天季节,从三亚走西线高速,行驶200公里到昌江黎族县的七叉木棉风情小镇,去赏昌江木棉花。昌江木棉是未经雕琢的原生态的,放眼望去,自然生长在田埂边、山坡上的木棉树,有艳红色、橙黄色两种, 盛开的时候特别壮观。昌化江畔、七叉(苗村)田园、霸王岭观景台等木棉红景点,往返行驶20公里。


梁晔博士此时正在海南省就“华控城乡(海南)控股集团”及“华控城乡(海南)大健康产业集团”进行工作部署,此次访问在有关领导和项目方的陪同下项目了解了项目规划、投资和建设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华控城乡作为完全国有控股企业,按照国务院将“康养产业”列为国家战略的统一部署,重点发展“康养、旅居和退后继续教育”,以国家开放大学老年教育体系推动全日制寄宿式的“退休后继续教育”,华控城乡要推动“继续教育”引导退休后人群重新开始人生规划,以中国传统的“活到老、学到老”文化去推动社会服务和人们的健康生活,而引导养老产业走健康和积极向上的发展路线,避免“养老”等同于“床位”让退休以后的人群对“养老就是等死”的悲观情绪。


梁晔博士一行与东方木棉花海旅游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就建立双方的全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共同推动尽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控将全面参与东方木棉花海生态旅游区的开发和建设。

 

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为海南自贸港再次送来超级政策红利。文旅和健康产业是政策的重点,为海南打开的万亿级文旅和健康医药市场财富之门,国际特色文化旅游、医疗旅游等,其中国际医疗先行政策通向互联网处方药销售、国产化高端医疗装备研发制造、新药研发、CRO和高端医美产业等诸多百亿乃至千亿、万亿级产业集群。

另外华控城乡非常重视退役军人的创业和再就业培训和教育工作,与中国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军创工作委员会共同推动退役军人创就业培训及创就业辅导。先后推出大量的适合退役军人创业和就业的项目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华控城乡经过一年时间的混合改制,通过“双规制”的企业顶层设计,以完全国有控股企业内部推行具体项目的“有限合伙”事业经营,充分的调动了管理者即为“合伙人”的主人翁积极性,形成了企业创新的“华控现象”。已经在全国各地形成了康养产业供应链体系,企业控股及管理的项目总资产达到300亿元,企业主体信用评级AAA经央行备案。具备近百处酒店、景区、山庄、校园和特色小镇等可以容纳接待会员全日制入住。

今年开始华控城乡重点推动“三网建设”,加强在社交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通过品牌口碑营销教育和分享体系建设“人联网”和通过深入社区驿站组、建设社区家庭医生诊所和拥军爱民工作站的“社区驿站连锁网”,打破传统的项目运营观念。很短的时间内华控城乡的“梦寐太学”全国会员已经超过5万人,而且今年将进一步招募500万人的线上会员和10万名基地常住会员。

华控城乡还将打造以山东、江苏徐州并往南向直到海南岛形成陆地“汉—龙脉康养驿站”网络,同步规划北起大连从海上在山东威海、江苏连云港、大丰港、浙江舟山、温州、福建平潭岛一直到海南三亚的以海上邮轮组成“海丝康养之路”。借助海南国际医疗先行区把国际医疗旅游和先进医养及医药科技进行连接。届时将完全可能为东方木棉花海生态旅游景区带来大量的康养客流,并且还会是能够住下来的游学的会员,为东方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到海南进行项目调研,已经考察了“海南省烘焙行业协会”以及多家健康食品企业及科研机构;对海南黎医黎药以及海南当地民族道地医药领域的专家进行工作研讨;就筹建“食用菌研究院”与包括在扬州和吉林、海南当地的部分重要的专家、院士们进行交流;还与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的医药科技孵化加速器等国际医药成熟技术和科研成果转换以及跨区域、跨境和海内外科技孵化器进行调研;对海南三香科学种植与森林康养研究会及海南南药种植基地、海南降香种植、沉香种植、枫木种植等基地进行调研。还考察了庚华建国温泉酒店、琼海森林客栈等康养旅居项目并研究为康养旅居会员提供“长寿”“抗衰老”服务;考察期间还就陵水本号真军昌村的《乡村振兴》、万泉河温泉小镇、九品莲花公园、亚龙湾新天地度假养生小镇、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富硒福地长寿澄迈以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板栗地瓜绿色高效技术集成实验基地等项目进行合作研讨。

华控城乡(海南)控股集团和海南大健康产业集团企业的领导班子配备全面加强,公司总部将为之植入强大的金融和政策资源对海南控股参与的项目进行扶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