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华控城乡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 梁晔博士深入调研海南省重点医养项目

时间:2021-04-11 15:50: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日前,正在海南省就“华控城乡(海南)控股集团”及“华控城乡(海南)大健康产业集团”进行工作部署的华控城乡产业规划委员会主席、公司执行总裁梁晔博士受邀访问“南平健康养生产业园”,该产业园已被《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列入海南省重点发展项目。

海1.jpg


坐落于海南省陵水县的“南平健康养生产业园”,是我国北纬18度以南的唯一的复合型康养度假健康城,其核心产业为“特色康养”,并以“生态颐养”“健康管理”和“治未病”作为产业重点发展方向。其中,产业规划强调“一轴”即医养特色发展轴,突出双阳湖生态景观核心区,三个中心区即:国际医养中心、特色疗养中心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并建设五个组团:健康养生产业组团、生态颐养组团、医药科研组团、特色医养组团和国际医养康复组团。

海2.jpg



项目根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健康医疗旅游目的地;根据《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海南省未来医疗健康产业的方向,包括中医药健康服务、健康养生、养老、健康保险业等政策导向。陵水县人民政府出台了《健康陵水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提出要加快推进海南南平健康养生产业园等健康产业园区建设。

梁晔博士在有关领导和项目方的陪同下了解了项目规划、投资和建设情况。同时也对华控城乡作为完全国有控股企业,做了全方位的诠释。华控按照国务院将“康养产业”列为国家战略的统一部署,重点发展“康养、旅居和退后继续教育”,以国家开放大学老年教育体系推动全日制寄宿式的“退休后继续教育”,华控城乡要推动“继续教育”引导退休后人群重新开始人生规划,以中国传统的“活到老、学到老”文化去推动社会服务和人们的健康生活,而引导养老产业走健康和积极向上的发展路线,避免“养老”等同于“床位”让退休以后的人群对“养老就是等死”的悲观情绪。


这次到海南进行项目调研,调研组前面已经考察了“海南省烘焙行业协会”以及多家健康食品企业及科研机构;对海南黎医黎药以及海南当地民族道地医药领域的专家进行工作研讨;就筹建“食用菌研究院”与包括在扬州和吉林、海南当地的部分重要的专家、院士们进行交流;还与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的医药科技孵化加速器等国际医药成熟技术和科研成果转换以及跨区域、跨境和海内外科技孵化器进行调研;对海南三香科学种植与森林康养研究会及海南南药种植基地、海南降香种植、沉香种植、枫木种植等基地进行调研。还考察了庚华建国温泉酒店、琼海森林客栈等康养旅居项目并研究为康养旅居会员提供“长寿”“抗衰老”服务;考察期间还就陵水本号真军昌村的《乡村振兴》、万泉河温泉小镇、九品莲花公园、亚龙湾新天地度假养生小镇、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富硒福地长寿澄迈以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板栗地瓜绿色高效技术集成实验基地等项目进行合作研讨。

华控城乡(海南)控股集团和海南大健康产业集团企业的领导班子配备已经全面加强,公司总部将为之植入强大的金融和政策资源对海南控股参与的项目进行扶持。

梁晔博士一行与南平健康产业园的主要领导就建立双方的全面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共同推动尽早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面参与南平健康产业园的开发和建设。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