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企业展示

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时间:2017-12-07 14:1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2014年,吉利控股集团对兰州公司进行了重大的战略调整,将公司由传统汽车制造转型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制造,专门致力于生产小型、轻量化、短途、智能化、节能的电动汽车产品“知豆”系列车型。由此,公司名称也由“兰州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变更为“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
    公司生产的知豆系列车型凭借3项欧盟专利、6项国内发明专利、100多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获得了欧盟E-MARK、CE认证;以时尚小巧的外观,灵活便捷的操控,智能远程保障系统,以及精准的定位、亲民的价格、灵巧便捷的车身设计、突出的环保和安全性能,迅速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和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2015年1月11日,“知豆”D1顺利下线;6月22日,“知豆”D2顺利下线,为知豆电动汽车的发展开拓出了新的局面,也为兰州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各项工作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全年累计生产知豆D1和D2电动汽车共23590辆,产值达到211217.3万元,税收达到2750.3万元,新增岗位近800个,员工工资收入及福利待遇也大幅度提升,“知豆”系列产品也荣获“低碳十大绿色品牌奖”、“自主新能源微型车奖”,形成了企业与社会共赢的和谐发展局面。
    兰州公司将继续紧抓机遇,奋力拼搏,全面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用最快的速度把公司建设成为一个特色鲜明、技术先进、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示范企业,实现全年生产约3万台的生产目标,实现产值近30亿元,税收约6010万元,逐步打造成甘肃省新能源产业标志性项目,为甘肃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西北经济的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兰州公司改造升级项目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广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汽车使用的号召,有力推进甘肃省、兰州市节能环保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增强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态势,促进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化进程,今年启动“年产6万辆纯电动轿车扩能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39067.79万元,分期投入实施,在2016年-2018年利用原厂原址依托现有的生产条件,对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仓储物流等汽车生产工艺及设备等进行更新改造,同时加大生产智能化的投入,以实现纯电动汽车在兰州公司的批量生产,满足日益发展的市场需求。
    2016年4月份,完成焊装、涂装、总装、仓储物流等生产工艺及设备进一步的更新完善,力争达到新增2万辆,年产4万辆纯电动轿车产能目标;2018年,完成所有生产工艺及设备的改造,力争达到新增2万辆,年产6万辆纯电动轿车产能目标。本项目形成规模后可实现产值近50亿元,税收约1亿元。同时公司已经启动了上市相关工作,远期规划主板上市。
    二、知豆分时租赁项目
    知豆租车采用汽车共享概念,利用互联网平台,采用智能技术,通过智能卡片或手机APP操作来高效调度车辆,实现租车、用车、还车、结算等过程;租车网点主要分布在人口密集区,“一卡在手,全国租车”,该模式的推广,将极大的改善大众出行方式,使得出行更加方便,同时可有效的缓解城市拥堵以及空气质量影响等问题。
    知豆电动汽车共享模式已历经5年探索和发展,目前已在国内外如意大利的比萨、米兰、莫里纳,国内浙江宁波、山东青岛、临沂等城市成功推广,为城市交通增加一种时尚、环保的新型出行方式。
    截至目前,在国外,仅意大利就投放了548台租赁车,其中米兰投放车辆298台、佛罗伦萨200台、罗马50台。意大利三地共发展会员14838人,在市区建立27个数码岛(带充电、Wi-Fi等功能的停车场)。每个有8-12个充电桩,给我们独家运营。国内业绩更是喜人,以推广城市的两个辖县为例,如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就有注册会员2614人,共建设62个站点361个充电桩,共投入市场运营466辆租赁车;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现有注册会员2283人,共建设98个站点690充电桩,共投入市场运营695辆租赁车。
    兰州公司计划将这一成功模式复制到兰州市。在政府车改及大众出行方面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服务,构建兰州市区、兰州市区与新区连接、兰州新区等三个租赁车微出行循环平台。兰州市计划首次分批投入3500台,目前兰州新区首批9个租赁点正在建设过程中(基建已完成8个,正在协调电力公共实施的铺设),后续将继续发展新区租赁点,扩展到市区及省内著名景区,达到全网覆盖,合理布局。
    新能源产业变革迫在眉睫,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战略转型,既符合国家目前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也符合甘肃创造“绿色GDP”的发展方向。小型化、轻量化、智能化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微行纯电动汽车的细分市场具有广阔前景,大有可为,作为中国城市微行纯电动汽车的核心品牌——“知豆”城市微行纯电动车,就是朝着这一目标努力,为甘肃绿色经济、环境治理和社会发展做出直接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