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撞死农民工后躺地大睡 酒驾为何屡禁不止

时间:2016-08-30 09:34:40来源:网易新闻编辑:金三顺点击:

郑州晚报8月30日报道 27日深夜,郑州货站街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内,一辆红色SUV逆行闯入施工区域,将一名老年工人撞飞10余米后驾车驶离现场,警方在距离事故现场约两公里处发现肇事车辆,此时肇事司机已醉倒在BRT车道上。

男子酒驾撞死农民工 逃逸2公里后躺地大睡

逆行闯入施工区域 撞飞老年农民工

27日23时许,货站街中州大道下穿隧道内,一辆红色SUV逆行闯入施工区域,将路边摆放的反光锥几乎全部推倒,车头左侧更是直接撞上了在前边拖车的民工老杨。

老杨被撞倒后再未起来,施工区域内除了他的鞋子、反光背心和安全帽,还散落着肇事车辆留下的车体碎片,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这名63岁的民工已无生命体征。

男子酒驾撞死农民工 逃逸2公里后躺地大睡

“开得飞快,啥都看不见,就知道是红颜色的车,俺的人也不行了。”现场一杨姓民工称,老杨老家在开封禹王台区一村庄,虽然年老却已出外务工多年,此次是对新修路面出现的裂痕进行修补,以尽快使工程通过验收,没想到刚刚设置了施工区域,红色SUV就闯了进来。

工友们称,逆行而来的红色SUV不但车速很快,肇事司机在撞人之后并未停车查看,而是踩下油门连撞数个反光锥后驶开,逃逸过程中还险些与对向车辆发生碰撞。

醉倒司机被喊醒时以为身在延津   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根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在距离事故现场约两公里处找到了肇事的红色SUV,此时该车逆向停放在货站街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BRT快速公交车道内。

记者看到,肇事车为一辆豫A号牌的北汽品牌SUV,该车左前车头部位损毁严重,司机醉醺醺地睡倒在陇海路机动车道上,被唤醒时竟回答是在“延津”,随后才改称“郑州”。

男子酒驾撞死农民工 逃逸2公里后躺地大睡

事发现场   “我没跑,撞人了我知道,我负全责,该咋理赔就咋理赔,该咋着咋着。”这名30岁左右的男子发现身边站有多名民警后开始以手遮面羞愧低头,称当晚3个人喝了一斤白酒,回来时开着公司的车没想到会出事。

目前,民警已对醉酒男子进行血样抽取,对其酒精含量进行送检,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推荐:失控面包车连撞11辆车致伤4人 涉嫌肇事逃逸

据了解,面包车是在东方丽景小区的公交站台附近开始失控的。在接连发生了几次的碰撞之后,面包车仍然在一路跌跌撞撞地行驶,甚至还险些冲进了路边一家饭店。“当时很多人在吃饭,幸亏大家跑得快,都躲开了。”

其中,一辆出租车也被面包车撞了,的哥杨师傅一路追赶面包车。最终,由于受损严重,面包车无法继续行驶,停在了施井路上。接到报警后,交警部门赶到现场将肇事驾驶员带走接受检查。

当晚,据本报记者在现场了解,事发时驾驶员喝了酒。

目击者说

正在炒菜,车已经冲了过来

当晚的这起事故,现场有许多人目击了事件的大致经过。东花园路一家大排档的老板孔先生回忆了事发的经历。

据介绍,孔先生大排档旁边有一家烟酒店,当时一辆出租车正停在烟酒店门前。事发时,面包车突然撞上了出租车,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面包车又继续向前,冲着大排档而来。

“我当时在炒菜,听到响声时一抬头,面包车已离我没几步了。”孔先生说,自己当时下意识地后退,并迅速丢下了手里的活。

“面包车和出租车撞了以后,已经开始冒黑烟,还好有出租车拦了一下,否则面包车肯定要冲进我的店里。”孔先生回忆,当时店里还有顾客正在吃饭。

随后,面包车继续向前,先后冲撞了一家面馆和其他几辆车,最终在江阳路交叉口附近的斑马线前熄了火。“肇事司机一直没敢下车,直到交警来了,他才被带走。”

伤者探访

电动车上一家三口均受伤

事故现场混乱,那么伤者的状况如何?事故发生后,网络上关于这起事故各种版本的消息层出不穷,有的说撞了10多个人,20多辆车受损,有的则说不清到底有多少人受伤。

昨天,记者数次联系了负责处理该起事故的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7点,这起事故共有4人不同程度受伤。

其中,今年36岁的安徽人赵先生一家伤情最重。原来,当时赵先生正骑着电动车经过事发路段,车上还有他14岁的大女儿和5岁的小儿子。

通过从负责救治伤者的江苏武警总队医院和事故处理民警处获悉的消息,目前赵先生主要的伤势为肋骨骨折,此外胸部、腹部还有一定程度的受伤,内脏也有受损;赵先生的大女儿小腿骨折,需要进行手术;5岁的小男孩伤势相对较轻,暂时不用住院观察。

除了赵先生一家,事故中还有一名摩托车骑手被撞倒受伤。截至记者发稿前,除了5岁的小男孩外,其余受伤的3人都已安排住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虽然事故的经过颇为曲折,不过目前看来,伤者的状况都不是特别严重,这也是万幸的一点。”事故处理民警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调查

肇事司机承认喝白酒,已被拘留

面包车为何会失控?肇事司机事发时究竟处于怎样的状况?记者联系了一大队的办案民警。

据介绍,肇事驾驶员为张某,据他交代,他自称是河北人,在扬州做小本生意,面包车是他自己的,有保险。当天晚上他和朋友在饭店吃饭,席间喝了一些白酒。“他自称喝了两小杯,但是这个数字肯定不准确,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了解。”发生事故时,车上还有他的弟弟。

吃过饭之后,张某就在酒驾的状态下开车,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酒后人的意识模糊,对紧急情况无法进行有效的控制,所以才会一撞再撞。”民警分析。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民警到场时发现张某有酒驾嫌疑,因此第一时间就将其带走,到医院进行了血检。张某的酒精含量有多高,还有待血检报告的出炉。

据统计,事故中面包车从第一次事故后到最终停下,共计行驶了1公里多,共造成9辆小型车、1辆电动车、1辆货车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张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处以15日行政拘留。“等到血检的数据后,我们会对他进行进一步处理。”警方表示。

不过,警方目前还在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具体结果尚未最终确定。对此,本报也将予以持续关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