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赵建安郡王诞辰792周年庆典活动——5000赵氏宗亲欢聚一堂

时间:2019-12-12 15:4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0日,数千名赵氏宗亲欢聚三江镇,参加赵建安郡王诞辰792周年庆典活动,共聚情谊。

当日下午,“龙乡三江”的两条金龙在郡王祠前广场欢腾起舞、打龙饼,现场人头涌涌、金龙起舞、瑞狮欢腾、锣鼓喧天,非常热闹。来自三江镇新江村、联和村以及台山、珠海、中山、肇庆、广西等地的赵氏宗亲代表和游客合共超过5000人欢聚一堂。

据介绍,南宋赵建安郡王,姓赵名必迎(1225-1289年),是宋太宗第四子恭靖商王赵元份第十世孙。赵建安郡王祠是广东省唯一郡王级宗祠,也是新会区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新会区示范祠堂。

为更好地保护皇族文化,三江镇将郡王祠打造成乡村特色旅游景点。继去年赵建安郡王祠管理委员会筹集资金以仿古建筑重建门楼及围墙后,今年在三江镇政府的支持和热心乡亲的捐助下,筹资18万多元,铺设郡王祠门前约800平方米的广场地面,新建一座龙云池。庆典活动上,赵氏宗亲代表们共同为龙云池揭幕。

以农事体验、生态观光、乡村娱乐休闲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已成为时下大众喜爱的旅游产品。那些单日游客过万的火爆旅游村,无不在挖掘传统民俗上下足功夫。三江镇对皇族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无疑也正在为他们的乡村特色游增添魅力。来源:赵氏总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