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兰州再添文旅“新名片”国内首家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开馆

时间:2020-11-01 17:11: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11月1日上午,旨在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助推产业发展,由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投资建设的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正式开馆啦!政协甘肃省副主席马文云,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选平,临夏州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国兴,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甘南州政协副主席、兰州市政协常委丁目迪以及兰州市、临夏州、甘南州等地市的相关领导和嘉宾近400余人见证了这一盛况。

e0222335b2ed117eaa870d84a6402008.jpg

  牛肉面是民国初年由兰州名厨马保子、马杰三父子首创的,由于其配料搭配合理、美味可口,深受兰州乃至各地人民喜爱,如今已成为甘肃的一张产业名片。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总投资8800万元,旨在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进一步助推牛肉面产业发展。

118e063162749ee2786acf73dc926fcd.jpg

  甘肃省民族企业联合商会会长马有林说,“我对兰州牛肉面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为了让兰州的一碗面享誉全国、走向世界,2017年5月把自己经营多年的原滨河茶楼停业升级改造,投资1.8亿元建设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项目。兰州牛肉面博物馆就是兰州牛肉面产业发展中心主打‘品牌’之一,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目前博物馆尚在雏形阶段,我们将在征求采纳社会各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改造,让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成为黄河之滨一张‘新名片’。”

6f4b8bdb431c9ccaf5895a6b7f35b17b.jpg

  “面对疫情,餐饮界率先扛起了复工复产的大旗,为兰州市经济社会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经济形势稳中向好,兰州市餐饮行业经营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说,“刚刚闭幕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高质量引领消费、创新消费,在这个大背景下,林和集团投资建设牛肉面博物馆,体现了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对牛肉面的情怀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希望餐饮行业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走出高质量引领消费的良性发展轨道。”

9a3a1d9bc9052e7db36fdbaad93f97b2.jpg

  据现场了解,今天除兰州牛肉面博物馆正式开馆外,以再现河州历史文化,展示河州物华天宝的“河州物华展览馆”也同时开馆了。据了解,改展览馆展出物品包括临夏地区出土的史前马家窑系列彩陶(马家窑、边家岭、半山、马厂、齐家、辛店、唐汪、寺洼等类型的器物),临夏盆地古生物化石标本(陆龟、祖鹿、巨鬣狗、黄河象、巨犀等珍贵标本,由各个博物馆和民间收藏爱好者捐赠),以及临夏州七县一市最具特色的人文、物产、美食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