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民俗

拍卖行雇员监守自盗 画面曝光

时间:2016-09-08 10:26: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近日,拍卖行雇员监守自盗事件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巴黎一家法院6日对德鲁奥拍卖行雇员盗窃案作出判决,35名前搬运工被判处最高3年监禁,缓刑18个月,并被处罚金6万欧元;3名拍卖师被判最高18个月缓刑,及2.5万欧元罚金。

  他们长期趁工作之便偷窃古董、珠宝和艺术品,包括著名法国画家马克·夏加尔的作品。

  这些搬运工的职责是运送、存放拍卖品。一些搬运工生活奢华,早已引起怀疑。他们开着保时捷911型跑车、最新款宝马敞篷车等豪车,还有一人据报道用赃款在巴黎买下一家酒吧。

  拍卖行雇员监守自盗

  网络配图

  对此案的调查始于2009年。当时有人匿名提供线索,将调查人员导向一幅失踪画作。这幅19世纪画家居斯塔夫·库尔贝的作品2003年在运送途中失踪。之后的突击搜查中,警方发现大量珍品,包括失踪已久的名贵珠宝、古董家具。调查人员在仓库发现上百个存放赃物的箱子,估计总量至少达到250吨。

  大量偷窃行为发生在已离世富人的家中。这些搬运工被拍卖行指派上门收取拍卖品,但他们却将不在拍品目录上的东西也“顺便清走”。

  装饰艺术风格设计师艾琳·格雷的2件作品2006年7月失踪,3个月后它们在德鲁奥的拍卖台上出现,并被以超过100万欧元的总价成交。

  

  网络配图

  搬运工们辩称,他们没想到这两件家具——一张柱脚桌和一张梳妆台会这么值钱。一名搬运工称它们差点就被收破烂的人给搬走。

  调查人员说,这些搬运工皆来自法国阿尔卑斯山地区的萨瓦省,结成了名为“萨瓦人”的秘密组织,并已形成制度化的盗窃模式。法庭6日同时判决该组织解散。

  德鲁奥拍卖行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60年,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拍卖行之一。“萨瓦人”垄断了其拍品运送工作。他们穿黑制服,戴白手套,制服领口有一圈红色,因此又获绰号“红领子”。

  法新社报道,“萨瓦人”严格控制新人加入,成员总数保持在110人以下。成员之间会将非法所得平分。每名新人要从一个退出的成员那里“购买”会籍资格方能入会。(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