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三按键”推深做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

时间:2023-12-22 15:14: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 唐小栋)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开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聚焦政治引领、基层基础、中心大局、主责主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实组织保证。

我们要坚持把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和组织工作的重点内容,精心谋划、精准发力,按下“责任键”、“推广键”、“融合键”,推动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

严按“责任键”,压力传导聚合力。牢牢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抓书记、书记抓”责任制,要聚焦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落实情况,确定“必答题”“必考题”,分级分领域制定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期交账,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落地见效。同时,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实绩评定、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绩效考核、干部选拔任用挂钩,对那些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抓到位、党建工作成效好、发展实绩好的,多挂“功勋章”、多上“表扬墙”。

速按“推广键”,以点带面促提升。要大胆探索创新、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可复制、可推广原则,紧扣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要求,在各领域打造示范点,并分领域召开示范推广会,及时总结“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工作中好的做法经验,通过样板示范,以点带面,实现探索、试错、纠错、前进的螺旋式发展,大力营造全区推进基层党建“五基三化”的浓厚氛围。

巧按“融合键”,解决问题见实效。牢牢抓住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的核心要义,围绕“五大提升”具体内容,推进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将“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有机结合。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打造红色引擎、汇聚红色动能,大力推进“党旗领航”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千所联万企、万所联万会等联建共建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业振兴、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中奋勇争先,在各行各业广泛推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

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