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三曲”同奏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

时间:2022-07-24 14:10: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尚欣彤点击:

“三曲”同奏 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

近日,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文章强调,推动全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靠一次集中学习教育是不够的,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员干部要“三曲”同奏,用切实的行动唱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曲”。

唱好“以史为鉴”的“信仰曲”,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念。“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学好历史,不仅能使全党从历史进程中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更加能够督促党员干部清醒、坚定地办好当前的事情。党的历史闪耀着“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信仰之光,凝聚着“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蕴含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呼唤,映照着“绝壁天渠36载”的无怨无悔。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不断筑牢思想防线,砥砺对党的赤诚红心,永葆对党的绝对忠诚,在百年党史的淬炼中全面提升党性修养。

唱好“为民服务”的“初心曲”,以党史学习教育干出实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人民的心中有“一杆秤”,度量着党和人民的血脉联系,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了鲜红的旗帜上。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出台一项政策、搞一次活动、干一件实事就可以结束的。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之功下在平常,服务做在平时,始终心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真抓实干”的使命感,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党和人民事业。

唱好“开拓创新”的“奋斗曲”,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干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关键在有效。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自觉守初心、担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切实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铿锵的行动力量,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昂扬正气、改良风气、凝聚人气。

广西桂林市平乐县阳安乡人民政府   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