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青年干部 跑出当代青年“加速度”

时间:2022-05-25 15:12: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青年干部 跑出当代青年“加速度”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青年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对于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复兴才有希望。当代青年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教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加速度

定好方向,扣好第一粒扣子。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方向决定前途命运。纵观历史,从“五四运动”到“建立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顺利推进”,每个时代那些为祖国奉献青春的人,都有自己的方向,都明确了自己的信仰。在拔节孕穗、茁壮成长的“黄金时期”,青年干部要补足精神之“钙”、找准前进方向,应当“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政策法规,知红线、明底线通过学习强国、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把稳思想之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时刻鉴别正确的政治方向,扣好第一粒扣子

练好本领,练就过硬真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正历经前所未有的大变革,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当代青年正处在长本事、增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任务,青年干部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做到“全面学”“深入学”“扎实学”,让学习成为一种常态在一个个党史故事的学习中体会党的意志,在一项项党内理论的学习中不断武装自己,不断开阔视野、变换视角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在千磨万击中苦心志、劳筋骨,在攻坚克难中展作为、练本领。

深入调研,扛起新时代重任。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绝不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的景区几日游,作为青年干部,工作时间短,工作经验较少,要认真学习各项文件以及通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过程中,要真正把架子放下去、把身子沉下去,调研前,要做好充分的调研方案,明确为什么要进行调研?调研对象是什么?怎么样开展调研?调研结果如何科学的进行分析研判?如何更好地总结一次又一次的调研成果?真正在服务人民的过程当中,做到听民意、近民生、为民干,切实扛起当代青年为民服务的时代重任

阳安乡人民政府

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