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疫情中的温情—失聪尕娃有家难回,中国石油暖心找寻

时间:2022-03-26 13:04: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尕娃——尕娃!你跑到哪去了?可把阿妈急死了!”

“谢谢加油站的乡亲们,你们的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nEO_IMG_五星坪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1).jpg

……

2022年3月24日17点40许,中石油兰州五星坪加油站前庭主管柳大富正在给排队的摩托车加油,突然注意到旁边窜出一个大约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儿,大富赶紧提示摩托车司机看好自己的小孩儿,可等他加完最后一辆摩托车盘整油管时发现小男孩儿在出站口的马路上一个人走着,路上车来车往,不知道躲避,周围也没有大人跟着。“这可太危险了大富急得赶紧跑过去把孩子领进来。

“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爸爸妈妈呢?看到孩子没戴口罩的小脸儿有点惊恐,一句话也不说,大富赶忙取来口罩帮他戴上,见问孩子也问不出啥来,就带着孩子在路边等了有十多分钟,也不见家长来,这时他意识到孩子可能是走丢了。

于是他就把孩子领到加油站便利店,与前庭主管周慧一商量,赶紧打电话报了警。细心的周慧发现,这是附近少数民族家的孩子,就问他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家在哪里?出来多长时间了?可孩子只是眼泪汪汪看着自己,什么也不说。周慧心想是不是孩子听不懂普通话,只会他们的方言。周慧就请刚好来加油的摩托车司机马师傅用方言跟孩子交流,孩子还是什么也不说,为了安抚孩子情绪,周慧给孩子棒棒糖和薯片,等着警察的到来。

20分钟后,警察来到加油站,了解情况后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家长的报警电话,说孩子走丢了。由于疫情关系,派出所民警都出去了,把孩子领回派出所也没人看守,只好一起在加油站等着。

一刻钟,两名少数民族妇女急匆匆跑到加油站,一进院子就询问现场员工有没有看到个五岁左右的尕娃?此时,周慧领着孩子正和警察在便利店门口等着。看到孩子的第一眼,妇女就忍不住哭了“尕娃,我可找到你了,吓死阿妈了!”警察现场对该妇女核实了身份,原来他们就居住在离加油站不远五星坪后街上,孩子先天性耳聋,平时没怎么出过门,因为疫情自己出来买点生活用品,孩子就跟在后面走,直到回家才发现孩子不见了。在确认身份后警察把孩子交给了她:“多亏了加油站的员工,你以后可得看好孩子。”警察同志忍不住批评了她两句。惊魂未定的孩子妈妈紧紧抱着孩子,感动不知道说啥,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供稿:兰州分公司  李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