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引育用留”实现人才与乡村“双向奔赴”

时间:2022-02-25 00:43: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引育用留”实现人才与乡村“双向奔赴”

近日,自治区组织部长会议在邕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打造区域性人才聚集区,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桂战略。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站在新起点,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更加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稳定任务,基层党组织如何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大的胜利和荣光,全域深入推进“引育用留”人才发展全链条构建,提升人才引领发展效能是关键所在。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不能只是流于形式、蜻蜓点水、走马观花,要有蜻蜓般的灵敏性、高效性、准确性,用敏锐的眼睛识才、灵活的翅膀引才。围绕区域内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向里挖掘具有一技之长的种养能手、操作老手、经营高手,向外磁吸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大学生、企业家、技术技能人才等返乡创业发展。依托区域资源优势,架起更多更畅通的城乡人才交流桥梁,进一步发挥乡土人才与引进人才的叠加效应。

“人才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

不拘一格用人才,才能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合之势。基层党组织只有加速推进产才融合,聚焦特色农业产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作用、示范基地的资源优势和乡土人才的引领作用,以推行“村企联建”为契机,全面推行“人才+产业+基地”的农村实用人才孵化模式,才能把乡土人才“带起来”、“活起来”、“香起来”,为农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人才支撑的同时,也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实现乡土人才与龙头企业的“双向奔赴”。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

栽好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基层党组织要精准政策服务,重点帮助返乡创业大学生、特色产业合作社解决资金启动、项目引进等实际问题,大力实施“政策+项目+制度”的“留才机制”,切实解决人才在乡创业发展的后顾之忧,扶人才上马,让其在新时代的原野里竞相奔腾,以“永久牌”乡土人才矩阵,催生“凤凰牌”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以人才振兴撬动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