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年轻干部要苦练内功强化外功

时间:2022-02-22 22:4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年轻干部要苦练内功强化外功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强化外功,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筑实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常修常炼,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才能看到更广阔的的视野,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压实干部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年轻干部而言,要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才能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只有这样去调查研究,才能使提出的工作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才能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练实过硬本领。担当作为就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决不能坐而论道、光说不练。越是关键时期、越是任务繁重,越需要有勇有谋、善于担当,具有进退有据、运筹帷幄的能力,练就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切实提升能担当、会作为的真本领。要拿出临难不怯的气势、勇于亮剑的血性、自我革命的精神、甘于奉献的胸怀,坚决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真正把党的初心使命融于心、践于行。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当前,我经济正处于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机遇,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新风险、新挑战。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决不能当遇到矛盾困难“绕道走”、遇到风险挑战“避一避”的“慵懒官”,而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品质,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作风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苦练内功、强化外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平乐镇  黄江钰、刘陈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