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时间:2021-12-29 10:20: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办事处 林灵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一年来,城西街道各个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使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员干部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需做到以下几点

坚定政治站位,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只有站在政治的高度,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才能领会更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党性修养、思想境界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决定性作用。我们应总结百年经验,对照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政治理想觉悟、实际问题解决能力以适应是时代岗位发展的要求。

树立榜样力量,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英雄模范。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起到关键作用。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党性修养、思想作风、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影响工作质量的高低发展,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增强质量意识、确保质量优先,以高质量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培养创新科学意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党员干部要提高六种思维能力,熟读文件,吃透政策,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提高创新意识,培养业务能力、应变能力,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做到思考有方、观点有依据、着陆点准确,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谋划和狠抓落实的科学性和创新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