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四项举措抓实两新组织党员发展

时间:2021-11-30 23:33: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玉州区委组织部黄子泰、钟福祥

2021年11月15日

近年来,玉州区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员教育管理新途径、新方法,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着力破解两新组织发展党员难题,积极把优秀的两新组织从业人员吸收到党组织中来。

夯实组织基础,定期开展专项摸排。开展“地毯式”摸查,每年更新“十本台账”,一方面,结合全发展党员信息库,深入研究分析本辖区、本行业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数量,向辖区党委下发党组织和党员情况统计表,安排专人负责落实,对辖区两新组织逐个进行统计。另一方面,联合工商联、市场监管局、民政局和教育局等业务主管单位,分别对所辖商会会员企业、社会组织等两新组织逐一进行调查,真正做到两新组织的总数清、党建情况清、流动党员清。据统计,截止2021年9月我区今年新发展两新组织党员46名,无举报情况,全年拟发展党员数67名,全年发展党员数增长72%,入党积极分子112名,入党申请人85名。

健全发展机制,明确重点发展对象。坚持优化结构培养,科学调整党员发展规划,注重把高学历、高职称、高级管理人才和生产一线懂技术、懂管理、懂经营的优秀员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着力改善党员结构,提升党员质量。规范源头管理,统一编印发展党员程序材料,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具体流程,审核发展对象基础材料,做到有争议的不发展、条件不成熟的不发展、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发展、政审不过关的不发展、未经公示的不发展,吸纳优秀的新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2020年2月10日,多次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广西中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盛,深刻感受到党的伟大,逐渐萌生了向党组织靠拢的想法,来到玉州区玉城街道南观社区党员活动中心,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开发人才资源,抓紧培养发展党员。把企业的“人才库”建设成党员发展的“蓄水池”,加强对企业人才进行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的业务知识培训和政治理论、党的知识、现代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把党员发展重点放在生产经营管理一线和重点岗位、关键岗位的骨干上,严格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合格一个,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严格入党手续。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注重提高决策管理层中党员比例,为党组织参与决策、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打好基础。今年10月,玉州区为进一步抓实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工作,在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开展培养发展党员专项行动督促检查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和重点有关单位,加强沟通配合,精心组织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积极指导已到换届时间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把一批政治素质高、组织能力强、熟悉党务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党员推上书记岗位,全力落实专兼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津贴,为开展好基层党务工作打下了坚强的领导基础。结合当前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通过专题培训班、一对一培养、定期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培养,提高对党的认识。积极推行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一肩挑”的方法,选优配强党组织负责人,为开展党团组织工作构建坚实的组织保障。今年11月初,玉州区印发《加强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玉林市委关于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