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常怀远虑、居安思危

时间:2021-11-23 21:20: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这是对全党提出的一个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面对新的复杂挑战,提高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践行大刀阔斧的除患行动,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证明,共产党是在忧患中诞生成长起来的,只要我们的帝国主义敌人没有被打败,只要普遍的剥削仍然在社会上大行其道,共产党员始终在斗争。不管是在实现共产主义之前,还是在祖国尚未统一之前,我们这一代人在新的斗争环境下要重新意识到我们仍在斗争中,仍然要保持忧患意识继续斗争。“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的古训告诫我们,必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国家才能长治久安。

自觉自警,常拾忧患。“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企业,一个社会,更甚至是一个国家,都需要时刻有忧患意识,发现自身不足,找准下一个突破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全体党员都要自觉自警,增强忧患意识,正确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善于预见困难,敢于面对困难,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

务本务实,艰苦奋斗。“蛟龙号”下海,观测中国深度;“天眼”落成,刷新中国高度;“复兴号”飞驰,驶出中国速度。中国成为一个发展中的大国,飞速前进,但是这些远远不够。在不断发展过程中,我们时刻应把提高忧患意识、解决实际困难作为现实而紧迫的课题来认识和对待,以忧党兴党的强烈政治责任感,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努力提升解除忧患的能力。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 林敏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