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让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在基层一线

时间:2021-10-29 02:52: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让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在基层一线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文章着重指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以史为镜,明悟初心。近代史是中华民族最悲痛的一段历史,旧社会带来的黑暗让人们颠沛流离。在一百年前,中华民族迎来了曙光,革命先驱们成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翻开了历史新篇章。在这一百年来,我党风雨兼程,虽然有无数革命英雄倒下,可他们创造出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却一代代传承下来,激励着无数的人们。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以史为镜,明悟初心,牢牢扎根在基层,用心为民办实事,把党的事业稳步推向新篇章。

扎根基层,担当使命。弘扬党的伟大精神,无论从事何种工作、身处什么职位,都可以发出璀璨的光芒。硕士学历的黄文秀同志,放弃城市生活,为脱贫攻坚伟大事业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给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如今,我们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扎根在基层,忠诚履职担使命,不断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与力量。

“红色”精神,做“不凡”之事。周恩来总理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如今,广大党员干部就要为民族之复兴而奋斗,这是历史赋予的责任,也是共产党人、领导干部的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是坎坷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来自内部压力,“三农”问题是我国事业的重点,乡村振兴战略就是为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战略,广大党员同志要用心办实事,不畏惧困难,只要胸怀党的伟大精神,长征两万五千里亦能过往,又何惧之有?发扬“红色”精神,做“不凡”之事。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要铭记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先驱们为了祖国所作出的贡献,用一颗赤子之心,让党的伟大精神发扬在基层一线。

青龙乡人民政府          陈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