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赓续红色血脉,共襄复兴伟业

时间:2021-10-29 02:51: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赓续红色血脉,共襄复兴伟业

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为新的革命斗争的发展开辟了道路。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中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结束了统治中国长达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接受过辛亥革命洗礼的中国先进分子和中国人民继续顽强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是在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接续探索和努力遭到失败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

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辛亥革命开启民族革命的浪潮到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最根本的也是最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从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的胜利与新中国的成立再到2020年度疫情防控,无数次历史事实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华民族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前提。

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中国人民在艰辛探索中反复比较,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并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回顾辛亥革命先后失败的革命历史,其根本原因是没有找到一条强国富民的发展道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开启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新征程。新中国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发愤图强,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新前景。历史和实践都充分的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对其他救国途径的尝试碰壁之后做出了历史性选择,是党和国家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不动摇。

必须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内容和基本任务。国家的完全统一是民族复兴的重要标志,没有国家的完全统一,就没有完全意义上的民族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一个走向现代化的实现繁荣强盛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过程。只有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才能更好地在国际上展现中华民族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雄姿,使中华民族真正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 郑惠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