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赓续辛亥篝火,“解锁”发展潜能

时间:2021-10-18 22:0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赓续辛亥篝火,“解锁”发展潜能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爱国先行者们英勇奋斗,抛头颅洒热血,才让四万万中国人第一次尝试不再以草民与奴才的身份在这片土地谋生。新的历史起点,年轻干部要赓续辛亥篝火,“解锁”发展潜能,创造民族复兴伟业。

根植辛亥“忧国忧民”的忧患意识,时记青年担当。《孟子》有云: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辛亥革命的光辉历史,是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贤们忧国忧民,心系国家民族兴亡,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铸就的。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积极担当作为,在“责任田”里多筹谋、多计划,在实践中知不足,在学习中补短板,不断“解锁”和稳步提升自身发展的能力,方能在百舸争流中劈波斩浪,在千帆竞发中勇立潮头。

赓续辛亥“复兴中华”的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1911年10月10日,武昌城头枪声一响,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序幕。尽管历尽艰险、困难重重,先辈们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终于达到革故鼎新的目的。今天,经过长期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奋斗。“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铭记那些“呕心沥血、敢为人先”的改革先锋,以榜样为引领激发奋进力量,赓续革命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永葆辛亥“坚贞不屈”的革命斗志,牢记初心使命。110年前的辛亥革命,为了推翻帝制,无数革命者舍身取义,捐躯赴国,从革命首义三烈士彭楚藩、刘复基、杨洪胜到以徐锡麟、秋瑾、陶成章为代表的“辛亥三杰”,从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熊秉坤到为辛亥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季雨霖他们用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条复兴中华的新道路。回顾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真实,体会先烈们坚贞不渝的初心和对理想信念的执著追求,时刻提醒我们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迈出铿锵有力的步伐,永葆革命斗志,不屈不挠,矢志奋斗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精彩华章。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清湖镇人民政府  韦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