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百战艰难成一胜 山河无恙致敬英雄--观看“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节目有感

时间:2021-10-18 10:30: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百战艰难成一胜 山河无恙致敬英雄--观看“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节目有感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之《党的光辉历程》节目开播了,节目中谢校长说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时不得不提到两个影视作品,即《榜样5》专题节目和电影《长津湖》。他们一个是讲述战疫,另一个是描述战役。虽然叙述故事的角度不一样,但是彰显的共产党的先进性确是如出一辙,让人印象深刻,使人敬佩不已

《榜样5》是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再现了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疫情来临时,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主动请缨,面对危险挺身而出;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彰显了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人民警察派出所所长达娃仓决顶着零下10度的严寒,坚守岗位,维护好辖区秩序,保一方平安,体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人民警察精神;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他坚持军人本色,冲锋在前的事例让观众们极其难忘;还有顺丰快递小哥——汪勇他以非凡之勇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科学组织、科学施救,诠释了生命至上、团结协作的伟大精神,圆满完成了抗疫工作;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精心组织、科学施工,10天建成交付使用。“两山”医院的施工建设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体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

《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电影通过战争给我们留下了共产党的奋斗精神和战斗精神,其中那些对比鲜明的画面使人震撼和感慨我们军队的两千残兵对战美军的十万精锐的天差地别我们军队充饥的冻土豆和美军享用的火鸡大餐的天壤之别;美军的飞机坦克对我们军队的小米步枪的无情打击。无论如何,长津湖战役是惨胜,可惨胜也是胜利。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一百年来,不同政府领导下的中国军队屡败屡战,山河破碎,民族备受欺辱。终于,这一场抗美援朝战争,我们的军队御敌于国门之外,力抗拥有最先进武器设备的联合国军,不仅赢得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更为我们这些后人赢得了长治久安、岁月静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及“斗争”,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重要性。历史浩瀚如烟海,其中最为可歌可泣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斗争精神,它无一不彰显着伟大的精神品质,让我们青年一代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伟大的抗疫和战役精神,争取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在面对挑战的时候,必须把岗位当战场,用身体力行尽职尽责为人民服务,做到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责任和担当学习英雄们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总之,这次的 “党课开讲啦”“精神食粮”,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进一步以优异的成绩坚守好岗位。

单位:柳州市柳南区南环街道    作者:王天艳

网名:毕兹卡比优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