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赓续辛亥革命精神,汲取“三气”强“三力”

时间:2021-10-17 18:3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赓续辛亥革命精神汲取“三“三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抚今追昔,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新时代青年干部应从辛亥革命精神中汲取“三气”强“三力”,以更加昂扬的志气、刚直的骨气、坚定的底气,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汲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拼搏志气,提升“信仰力”。110年前,以孙中山为首的仁人志士,发出了“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我辈之革命,就是为了中国人能受到尊重”救亡图存的呐喊和振兴中华的吼声,以救国救民的宏图大志,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带领中华民族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天,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培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涵养“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报国情怀,树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献身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放飞青春的梦想,彰显人生的价值。

汲取“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刚直骨气,提升“战斗力”。在电影《辛亥革命》中有这样的台词,“我此番赴死,是为革命,中国妇女还没为革命流过血,当从我秋瑾开始”,沉重的枷锁困不住自由的灵魂,坚固的脚镣锁不住革命的脚步。正是这些革命先烈们的前赴后继,用自己的生命,不屈的灵魂,绽放出革命的芳华,支撑起黎明前的曙光。今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新时代青年干部,更需要汲取刚直骨气,秉持着“赶考”心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以钉钉子精神,在乡村振兴前沿、疫情防控一线等“考场”,真抓实干,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汲取“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坚定底气,提升“奉献力”。黄花岗烈士林觉民在给妻子的信中说:“革命是为了替天下人谋求永久的幸福。”不禁让我们陷入思考,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是什么?我们党是为了谁而执政?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什么?而这些问题都有一个统一的答案: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正所谓“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厚植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心聚在一起,血流在一起,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广西恭城县莲花镇人民政府  全澍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