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万点英烈红 晕染最初心

时间:2021-10-02 00:12: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万点英烈红 晕染最初心

1949年9月30日是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奠基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开展烈士纪念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景仰,再一次唤醒国家、人民记忆,也是对用青春和生命守护祖国领土的英烈、战士的深情礼赞和致敬!

千里边关热血,遍地英雄屹立。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中国有约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正是他们的英勇献身、忘我奉献,我们才能出生在“可爱的中国”,才有今日之红色江山。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要弘扬好红船精神,赓续好红色血脉,守护好红色江山。

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不忘建党初心,弘扬好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它蕴含了我们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弱国到强国,从近代化走到现代化的成功秘诀。红船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凝结着我们党的建党初心。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一批一批共产党人从一艘红船起航,舍生忘死,在一个个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同侵略者殊死搏斗,不断取得了革命胜利。时空跨越至今天,一支一支党员先锋队勇赴一线,不怕牺牲,迅速建成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一艘艘“诺亚方舟”,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时代在变,使命在变,但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永不改变,共产党的建党初心永不忘记,也正是靠着这份坚定的建党初心,我们跨越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能跨越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对于青年干部来说,唯有学好党的百年历史,在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建党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坚定革命初心,赓续好红色血脉。“革命理想高于天”。党的辉煌历史是党领导人民革命创造出来的。回想过去的艰苦岁月,我们党和国家战胜了侵略国,推翻了帝国主义、官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统治发起了唤醒国民民主意识的新文化运动,依靠的就是坚定的革命初心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时光行进到今天,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我们要战胜来自国内外的各种风险挑战,于变局中创新局,于挑战中育新机,依然要靠坚定的革命初心和坚强的革命意志。青年一代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一代,唯有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在延续革命精神、永葆初心使命中,赓续好红色血脉,方能不负祖国,不负使命                                                                            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坚守为民初心,守护好红色江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伟大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红色大地上,每一寸山河都流淌着革命先烈的鲜血,每一寸热土都浸染了可歌可泣的红色往事。山河为碑,岁月为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早已成为我们党的初心和奋斗目标。“生在中国,吾辈之幸”“不管走到哪里,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充满红色信念的国家”……网友们的深情表白便是对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最生动的现实写照。今天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青年干部要借此深切缅怀英烈,铭记历史,传承英雄风骨,做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事,唯有如此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红色江山才能永不变色!

 (来稿单位: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东镇人民政府 廖莎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