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年轻干部的“历练三法”

时间:2021-09-28 01:0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年轻干部的“历练三法”

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历练三法之坚定信念,写正对党忠诚的“一”字。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永葆入党初心,把“一”字写正,让“忠诚之魂”永不褪色。

历练三法之勇于担当,写实善于作为的“干”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民心。年轻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衷,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基层,干实事求实效勇于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要做到敢担当有作为,经风雨成大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无愧于伟大新时代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历练三法之勤学苦练,写牢栋梁之才的“实”字“学则智,不学则愚;学则治,不学则乱。自古圣贤,圣德大业,未有不由学而成者也。”年轻干部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克服干部培养中的形式主义,增强“实在”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通讯员: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黄金镇人民政府  香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