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四个体现,铸就栋梁之才

时间:2021-09-25 23:24: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四个体现,铸就栋梁之才

在此次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个方面要求既是一堂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能力培养课,为广大干部加强政治修养、强化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提供了根本指引。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

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中体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落实好,创造性落实好“扩中提低”等要求;不折不扣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彰显政治本色。

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体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重大项目百日攻坚,对照三张重大项目清单,全力推进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狠抓平安稳定百日攻坚,守住“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狠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全领域、全链条、全方位辨识安全风险和治理事故隐患,确保风险防控到位。狠抓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更紧一点,要求更严一点,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在掌握新技术新知识中体现勤学苦练、增进本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强化开放意识,尤其是市本级和各地各条线要放眼全国、对标一流,学先进、找差距、促发展。学习好引领发展的新专业新知识,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金融、新能源、新消费、新物流等发展机遇,常态化开展新技术新理念培训,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发展。娴熟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推进产业基础结构、政务服务流程、城市运行模式再造。

要在换届工作中体现坚持原则、严守规矩。严格按好干部标准选好人,在换届中考察识别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严肃换届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引导年轻干部找准自身定位、加强党性锤炼,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