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谨防“底线”变“抵现”

时间:2021-09-18 23:40: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谨防“底线”变“抵现”

“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是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其中一个要求。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维护党的执政形象和公信力摆在重要位置,在工作中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筑牢“贪腐”防线,谨防“底线”变“抵现”。

纠正用权理念,筑牢权力底线,革除以权“抵现”思想。权力姓公不姓私,它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领导干部要敬畏权力,坚持权为民所用。要用准、用好、用实手中的权力,切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能用它谋私利、办私事,为亲朋戚友“走后门”、开“绿色通道”,甚至以权敛财。要强化用权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真正守住用权底线,谨防权力“抵现”。

提高言行警惕,筑牢道德底线,打破以言“抵现”藩篱。君子爱物,取之有道。但有些领导干部看到心仪之物或是日常所需,便对下属、群众使眼色、谈爱好,甚至交办“任务”,得到物品却不等价交易。这样一来,毁损的是形象、破坏的是关系、脱离的是人心。领导干部要培养崇高从政品格,端正一言一行,坚决不让侵蚀心智的“贪腐”口子被撕开,自觉维系光明磊落、清淡如水的同事关系、干群关系。

压实服务责任,筑牢公仆底线,远离以公“抵现”怪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党的执政理念,领导干部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利为民所谋。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履行“勤务员”职责,严明纪律、严肃风气,坚决扼杀以流程审批、手续办理等分内职责假公济私、吃拿卡要的不良风气。要始终心怀敬畏、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作者:谢明君

单位:广西北流市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