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年轻干部不要怕当“失败者”

时间:2021-09-10 13:02: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年轻干部不要怕当“失败者”

近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习总书记的勉励引人深思。无独有偶,清华大学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一段谈“失败三大功能”的演讲迅速走红。未进清华门,也闻智慧声,给广大年轻干部上了金秋九月的“开学第一课”。年轻干部应当从这些谆谆教诲中汲取成长的智慧,不要怕当“失败者”,争做新时代的“成功者”。

年轻干部不要怕当“失败者”,敢于去突破能力的边界。基层是年轻干部施展才华、不断进步的沃土,但同时也是一个优胜劣汰的大熔炉。年轻干部在基层,每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复杂局面,正如开山修路,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行得更远。但未必没有安享舒适的年轻干部,他们可能会畏惧失败,故步自封。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大有可为,要敢于打破复杂的工作局面,哪怕失败,也能看到自己能力的边界,在“困难”和“进步”的这场较量中做到知己知彼,最终夺取胜利,走向更有能力的自己,扛起时代的重任。

年轻干部不要怕当“失败者”,勇于去扩大内心的格局。做得少错得少,做得多错得多,这是一种极不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其位谋其政,党和国家关心、培养年轻干部,目的是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绝不是坐享其成。因此年轻干部在去伪存真的认知过程中,应当坚决摈弃这种态度。与其畏手畏脚地把精力放在如何规避做错上,不如把格局放大,大胆探索和实践。俗话说自古风云多变幻,不以成败论英雄,年轻干部要做心怀国之大者,多看前路风景,少谈一时输赢,只有脚踏实地打好基础,才能真正成为国之栋梁,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年轻干部不要怕当“失败者”,善于去发现共赢的魅力。职业的优越感、突出的个人能力,可能会让一些年轻干部自命不凡。面对困难时的手足无措,会让他们感到失落。但如果能够在失落中欣赏到别人的长处,愿意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寻求合作,这便是共赢的魅力、成长的历程。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一颗谦卑之心,向身边人学习、和身边人合作,这样才能勠力同心,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年轻干部不要怕当“失败者”,要以青春向上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奋勇争先、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的“成功者”。

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新街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