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时间:2021-06-30 22:49:55来源:编辑:点击:

如何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指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我们各级组织部门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在选人用人上要主动立起选人用人“风向标”,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严把政治关。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检验干部是否对党忠诚,就是要看干部能否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坚守政治定力,做到政治信仰不变色、政治立场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移;能否在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擦亮忠诚本色,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民忠心;能否在顺境逆境时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各级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上要把政治过硬作为“硬杠杠”,真正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干部选出来。要把能否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要位置,选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严把作风关。党员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到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党的形象,关系民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各级组织部门在选人用人时,要把底线亮出来,看其作风实不实、党风廉政方面是否存在不良反映、是否有不廉洁的现象等。要把“干净”作为选人用人的第一准则,选出党性强、作风硬、守底线、讲廉洁的好干部,选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的人民公仆。要始终把干净作为选人用人的标准,对党员干部工作圈和社交圈、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看家风、看作风、看政风了解其廉洁情况,以此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通讯员:李俊锋

 址: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