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读懂学史崇德中的“德”

时间:2021-06-12 00:4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读懂学史崇德中的“德”

党中央对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个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什么是崇德?总书记说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领导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一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百年鎏金岁月,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都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垮,没有被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正气存天地,丹心照古今”,对党忠诚并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必须始于足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二要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我们党要‘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盐同咸、无盐同淡’”...习近平总书记在数次考察座谈中都提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始终如一。“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一直兑现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党员干部要认识到我们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党和人民做事的、为民谋利的要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三要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严于律己的传统美德,“吾日三省吾身”“克己复礼”“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党员干部只有常怀律己之心,才能永葆政治本色。我们党执政地位是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经过生死考验修炼出来的,在大是大非面前,在关键时刻要经受住考验,从而增强对信仰的自信,提高对律己的自觉。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带头做好要求别人做的事,带头不干要求别人不干的事,才能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真正以上率下、做好榜样。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城北街道办事处  林敏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