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党史固思想 歌颂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7 21:5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党史固思想 歌颂建党百年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九十九年的艰苦探索与不断发展,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总书记指出,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里,中华民族历经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探索社会主义发展新思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不断繁荣富强,全国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实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应该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应尽的义务,更是广大党员干部们一门重要的必修课,提醒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满腔热血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当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懂历史的人是没有根的,淡忘历史的民族是没有魂的。龚自珍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凡欲治国安邦者,以史为鉴,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学习党史,深入挖掘党史发展历程,梳理总结升华经验,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巨大的精神财富。

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我们可以看到抗日战争时期,人们不畏牺牲、奋力反抗西方侵略势力的英勇画面;看到社会主义建设初期,人们勇于探索与实践的热血画面;看到改革开放时期,人们积极奋斗向前的坚定画面。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动力,将广大党员初心紧密靠拢,汇聚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蓬勃力量。

习总书记强调,“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党员们应该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为人民谋幸福的动力,更好的指引未来,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进向前蓬勃发展。

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史撰写的是党员们艰苦奋斗的历史,不断探索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的历史。读党史使人明智,汲取党史中的智慧及力量,切实提高党员自身的政治觉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拥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社会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习党史,一是要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党史学习考核机制。通过践行党史学习考核机制,提高党员学习积极性,使学习规范化,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营造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注重学习党史方式的创新,建立健全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例如创作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影视作品、集体交流、主题演讲、优秀征文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多样化,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伟大功绩,呼吁人们自觉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确保学以致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总结经验、对照现实,并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四是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领导干部通过积极在开展党史学习,在党员干部中做好先锋模范,以上率下,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创造了安全健康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学习党史,回顾历史,传承红色信仰,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切实增强党员意识,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投身中华民族新的伟大复兴建设当中去,以优异的成绩欢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