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柳州市融水拱城街17号融水县委组织部:“民俗联动”喜迎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1 01:24: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西融水民俗联动喜迎建党百年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以民俗文化为元素开展多形式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通过统一谋划、精心部署、创新载体,以“编、说、读、唱、吹、跳”等形式,将民族传统、方言、风俗节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苗语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一首用苗语演唱的红歌在苗岭大地唱响。融水县将红色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行精心编排,由融水电视台苗语主播用苗语献唱,制作成视频,在融水电视台、公众号进行播送,激发苗族党员干部群众用苗语歌唱红歌的热情。连日来,融水县充分利用苗族春社赶集、吹芦笙、跳踩堂舞,非物质文化传承会、壮族“三月三”传统歌节等民俗节日活动开展“唱山歌 颂党恩”活动,现场以融水“苗、瑶、侗、壮、土拐、贝江、六甲”等地方语种,以自发自编自导对歌等形式开展,用山歌歌颂党恩。截至目前,已开展30余场,5000余人观看演出。

“红色故事”。依托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四荣乡荣地村红七军过苗山陈列馆党史教育基地,打造以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民族旅游文化一体的红色阵地。由乡镇、村(社区)少数民族干部、老党员、老村干等组建苗山党史学习宣讲队、巾帼党史义务宣讲队等多种形式,运用“苗山讲堂”平台,创建火塘夜话”,打造“党课开讲啦”,开设“讲讲村里的新变化”,开办“树荫课堂”,将党的理论、红七军二过苗山的故事、革命英烈事迹等内容转化为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小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当前开展各题材主题宣讲近百场次,受众达万人。

“经典诗歌”。组织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中小学校举办“百年征程百年梦·经典诵读守初心”经典诵读大赛。党员干部组成40支参赛队伍,着少数民族盛装参加比赛,运用直播端和融水电视台等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直播。比赛通过诵读中华红色经典,缅怀红色峥嵘岁月,品味红色经典盛宴,领略红色文化魅力,坚定党员干部不忘跟党初心、继续砥砺前行的理想信念。目前全县各乡镇、单位已开展经典诵读大赛10余场,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比赛

 秦艺容      

  址:广西柳州市融水拱城街17号融水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