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读党史,明初心,担使命

时间:2021-04-19 10:25: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读党史,明初心,担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正是中国共产党迎接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各族人民上下齐心,沉下心来读党史明初心,俯下身来融入情担使命。

读百年党史,明“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无私之心。明代吕坤的《呻吟语·应务》指出:“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关键在无私。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大公无私、乐于奉献的“孺子牛”:义无反顾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甘做螺丝钉、牺牲自我的雷锋;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好公仆焦裕禄……他们用行动谱写着无私奉献的华章,用生命诠释着一心为民的初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向楷模致敬、向榜样学习,怀揣“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之心,用我们的无私与忠心浇灌祖国的大好河山,共绘新时代中国的华美图景。

读百年党史,明“身体力行、求真务实”的实干之心。习近平同志强调:“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这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成大事者无一不是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开国领袖毛泽东用实干担当建立红色政权、解放全中国、带来了新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凭着实干精神汗洒田间、潜心研究出“超级水稻”,解决困扰多年的粮食问题;中国首位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屠呦呦为了一个使命,执着于千百次实验,苦干实干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华,开创性地从中草药中分离出青蒿素应用于疟疾治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当志存高远,甘当“燃灯者”,脚踏实地扎根基层,不计得失实干巧干,充分发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于实干之中寻觅浩瀚“星空”,用巧干精神滋养华夏之花。

读百年党史,明“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坚韧之心。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是以不怕困难著名的。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无惧牺牲地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难探索才得以成就今天的百年中国。近代以来,没有哪一个政治团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如此众多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努力争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老黄牛”,沉下心、耐住性,到艰苦环境中去历练成长,以积极地心态投身新中国的建设,肩负起时代使命,答好不负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全州县庙头镇人民政府

苏俊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