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融水:“三强”赋能 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

时间:2021-04-01 21:08: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广西融水:三强赋能 促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立足实际,创新载体,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四强赋能,组织苗山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干、提质增效,在真学真信中增强行动自觉,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强化站位,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等重点书目,强化苗山党员干部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强化引导,建好红色教育阵地。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宣传引导,建强红色阵地。推进党史文化进校园活动,结合《红色传奇》进校园、党课开讲啦等活动载体,给全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赠送红色图书,开展知识竞赛等主题实践活动,扩大党史教育活动覆盖面,开展扶贫扶智活动105场次,覆盖全县48 所中、小学校,参与师生 6.5万多名,实现中小学校党史学习参与覆盖率100%。打造具有苗山特色红色文化品牌,由组织、宣传等部门牵头,建立教育协作机制,以身边的红色教育为导向,设立红色教育+旅游快速通道,精心打造三防镇红七军纪念馆、融水鲤鱼岩抗战纪念馆等红色名片寓教于乐。

强化应用,以学促行锤炼党性。围绕学史力行,以群众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创新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打造惠民服务升级版,做优做实基层服务,如由党员牵头联系44家企业,将1280个就业岗位送下乡,为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服务5000多人次。结合学雷锋纪念日”“清明节祭先烈”“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迎建党一百周年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到永乐镇的革命烈士墓、白马抗战指挥纪念(村史)馆、水东烈士纪念碑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参观重温红色经典,聆听革命英烈成长足迹和革命事迹,以革命先烈为标杆,忠诚担当、坚定信心、履职尽责。

  : 韦竹立

  址: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