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三励三心” 方能“以制长治”

时间:2021-03-31 17:19: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三励三心” 方能“以制长治”

“经邦有术,持之以理。”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此规定的出台,是新时代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要求、深推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强保障、新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从“三个励化”中获悟“三心”,从严正思想、严格作风、严明纪律中绘亮政治底色,将《规定》作为维护党内政治生态的关键之“治”。

自励品格,炼忠诚担当之心。“居之不倦,行之以忠。”党员干部的“对党忠诚”绝不能成为一句空话,要以“终身制”的自觉,“沉下去”的行动,严防理想信念的“越轨”,政治思想的“滑坡”。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对照《规定》,细省细查,立根立魂,笃信笃行,在政治历练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对党誓言,坚持使命必达,锤炼忠诚担当的品格,杜绝出现“面对大是大非问题、重大矛盾冲突、危机困难,不敢斗争、不愿担当”的现象。

敦励作风,植实干守正之心。“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规定》中涵盖的16种情形,囊括了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突出抓好党内作风建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量好尺”、“束好绳”、“划好线”。良好的作风建设与党员干部的个人成长息息相关,与党的各项事业建设脉脉相通,作风一要“实”,一些碰到矛盾“打太极”、遇到问题“绕道走”的作风顽疾让党委政府的公信力逐渐流失,党员干部唯有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守正笃行,方能在应变局、开新局中破立新功。二要“紧”,脱贫攻坚为乡村振兴打赢了“前仗”,有些党员干部却在作风上“松了绑”,思想上“解了绳”,立足实际,不难发现如今“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阶段还在继续,甚至更有“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的艰难困阻,时代要向前,紧迫感、危机感绝不能消弭,要时刻保持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毅。

克励规矩,持本真慎独之心。君子之交淡如水,为政之道清似茶”,使命在前,党员干部要将《规定》内的处理情形作为不可踏入的“禁区”,在干事创业中坚守为人之道,保持本真之心。逢年过节,有些人认为一点“小礼物”还是可以收的,“小意思”还是可以要的,殊不知“鞭靴之贪”也是“疮疡之害”,如此便成为了“套中人”,再难挣脱,因此,党员干部要谨小慎微,防微杜渐,保持光明的内心,敬畏规矩,严明纪律,立好共产党人两袖清风、一尘不染的清廉样子,永葆清明的政治本色。

百年风华正青春,千秋伟业续征程。在“十四”开局之年,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更要“以制长治”,形成久安之势,要奋进拼搏,以不畏浮云,击水中流的态势奔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奔腾浪涌,以拳拳之心,共建泱泱大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