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让“半边天”在奋斗中绽放“花样风采”

时间:2021-03-07 22:36: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半边天”在奋斗中绽放“花样风采”

女性是伟大的。毛泽东同志有一句名言:“妇女能顶半边天。”孙中山先生也曾满怀深情地说过:“这世界如果少了女性,就会失去百分之五十的真、百分之七十的善、百分之百的美。”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项事业,都离不开女性的参与。

女性,是一个很特殊的群体,也是一个有作为的群体。没有妇女解放和进步,就没有人类解放和进步。回顾妇女进步的历史,从最先举行抗议、提出“面包和玫瑰”口号、反对性别歧视、要求增加工资等,到后来获得选举权、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占一席之地。整个过程,是妇女深刻觉醒主动争取权利、自由、平等的过程,是妇女主动担当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的过程,是妇女权利得到保障落实的过程,也是社会文明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如今,遇上了新时代,妇女的地位越来越高、本领越来越强,妇女真正顶起了“半边天”,新时代的女性大有可为。

柔肩扛重任,巾帼显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妇女是“半边天”,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在家里,她们是父母公婆孝顺善良的女儿、是丈夫温柔贤惠的妻子、是儿女贴心依恋的母亲。在社会上,她们肩负重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坚持用勤奋工作证明自己的人生价值,用实际业绩践行庄严的承诺。正是因为有了女性,我们的社会才如此丰富多彩、生活才如此安宁有序、世界才如此美妙和谐。

奋进新时代,女性的美不仅在于颜值,更在于才华、内涵和气质。如此看来,不但要坚持“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的淡定,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以自身的模范行为给家庭成员树立榜样,用自身道德的力量传递人间真爱、展现真善美、凝聚正能量,做有修为的新时代女性。还要坚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付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情怀,学习张海迪她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自觉把工作岗位当作奋斗的舞台,把本职工作当作奉献的途径,做有作为的新时代女性。更要坚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豁达,以家庭好成员、单位好职工的形象影响、带动、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在实践锻炼中主动担当、在岗位奉献中实现价值、在社会发展中展现风采,做担当的新时代女性。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殷殷嘱托,施展巾帼才智,绽放巾帼风采。社会各族各界要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形成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风尚,建好线上线下“妇女之家”,通过精准的联系和服务让广大妇女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韦 金,单位:广西河池市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