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辛勤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金钥匙”

时间:2021-03-06 00:38: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幸福的大门要靠辛勤劳动打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实践也告诉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幸福属于每一个辛勤的劳动者。

 抢抓天时机遇,种好责任田人生在勤,不索何获?高尔基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在农村,勤快的群众生活就会好过一点,懒惰的群众生活就显得有些窘迫;在城市也一样,有的人不愿去干社区公益岗位等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嫌弃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工作岗位。当前,新的机遇为劳动和创造提供了更宽广的舞台,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和新需要,把提高素质作为立身之基、提升技能作为立业之本,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切实担负起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重任。同时,还要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实践,做到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努力成为堪当改革发展重任的栋梁之材,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显身手。

找准地利优势,不留空白田天下难事,必作于细。做任何事情,如果遇见矛盾就绕道走,面对困难就低下头,碰到问题就打退堂鼓,不坚持、不担当,就必将一事无成。每一位劳动者,都应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就能在劳动中发现新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当然,我们也看到,要想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只有在岗知责、为岗担责、谋岗尽责,保持爱岗敬业老黄牛精神,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社会利益的关系,才能以永不言败的开拓力、永不满足的事业心,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出立得住叫得响的成绩。

用好人和氛围,打造高产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生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每一位劳动模范都展现着甘于奉献的价值操守,每一名先进典型都标示出任劳任怨的精神境界。劳动模范不是简简单单评出来的,而是通过持之以恒的辛勤劳动、踏实劳动实实在在干出来的。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新氛围,我们要善于从更多的普通劳动者身上总结、提炼、宣传、弘扬劳模精神,通过用典型人物、用典型事例、用典型效应,将热爱劳动、诚实劳动、勤奋劳动内化为气质,将真抓实干、踏实肯干、埋头苦干的种子播撒在每位劳动群众的心头,始终保持奋进者的姿态、实干者的形象,必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绽放人生的华彩。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劳动铸就辉煌,劳动也塑造人生。我们只有在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才能在投身改革、服务发展、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在辛勤劳作中享受幸福生活的真谛。

作者:韦 金,单位:广西河池市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