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时间:2021-03-01 23:40: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党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对党员干部来说,系统接受党史教育,学好党史“必修课”,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既是寻根之旅,也是铸魂之旅、开拓之旅。

铭记党史,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从革命战争年代“不惜唯我身先死,后即频频慰九泉”的邓恩铭,到为建核潜艇隐姓埋名30年的黄旭华,再到将30岁年轻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黄文秀,我想正是源于以国为家、以民为本的家国情怀,源于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力量,无数共产党人不惜牺牲“小我”成就为国之“大我”。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无论身居何位、身处何地,都要从百年党史中悟透为民服务的“教科书”,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砥砺前行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从前辈的事迹中汲取丰富“营养”,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敢于直面困难危局和风险挑战,要有“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好服务群众“勤务员”。

品味党史,要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踏实心态。正如《论语·子罕第九》所言:“仰之弥高,钻之弥坚”,品味百年党史,决不是形而上学的“纸上谈兵”“坐而论道”,而是要心如磐石学党史,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以史为鉴,才能避免在弯路、险路、错路上“重蹈覆辙”。百年历程,我党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通向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上,经历了无数的“风霜雨雪”,无数的共产党人躬行实践,创下了举世瞩目的历史伟业,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向“伟大复兴”。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作为党员干部,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累累硕果,要怀着“梅花香自苦寒来”艰苦奋斗精神,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意识,与人民一起接续擘画属于新时代的新蓝图。

谱写党史,要有“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狷狂气魄。随着高铁飞驰、巨轮远航、“嫦娥”探月、“蛟龙”潜海成为现实,铁一般的事实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党史中可以了解到我党无数“风流”人物,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从而成为了民族的脊梁,用“区区”40余载,以“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拼搏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年走完的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有“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以“恰同学风华正茂的”闯劲,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筑牢党的执政大厦根基,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作者:韦斯银

作者单位:广西南宁市横县县委组织部

地址:广西南宁市横县横州镇江滨西路9号(横县人民政府大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