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学党史,明初心,开新局

时间:2021-02-24 00:5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学党史,明初心,开新局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明初心,开新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史以明智,从历史学习中吸取理论的营养。用科学的理论武装教育人,是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根本任务。只有理论的武装跟上了,理论创新才能向前一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进步的理论武装史,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今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不展示着我们党对理论学习的重视、对理论建设的重视。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党的理论知识创新探索顺利,我们党领导的事业才能顺利。

学史以增信,从历史学习中坚定政治的信仰。党的百年历史包括中华民族的苦难史、奋斗史、革命史、社会主义建设史、改革开放史,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当下处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中也面临着新的历史挑战。我们要学好党史这门课,通过重温党的奋斗史,重温入党宣誓时的承诺和信念,更加坚定在前进路上的决心,不断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学史以力行,从历史学习中传承奋斗的精神。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坚定信仰、指导实践。“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百年历史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镌刻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着共产党人的奋斗痕迹。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可以认识到奋斗的意义,弄明白我们从哪来,要到哪里去,将历史的经验转化为抓落实的措施,身体力行诠释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人不知历史就没有根,国淡忘历史便没有魂。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牢记历史、尊重历史的过程中努力奋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