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人民至上,需践行非口号

时间:2020-12-23 22:45: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指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的最高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党员干部们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根红线,不能光喊不做,要做好“领头羊”作用,领会其中的深意,落实落细,并非喊喊口号。

要有除去“娇气”,俯身为民的决心。坚持人民立场,走到群众心里,设身处地的为群众着想,诚心为人民服务。反观在边远小山区的基层党员并没有去除身上的“娇气”,“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现象严重,这背离了我们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没有将“人民至上”放在心里的最高位置,也没有俯身为民的决心,忽视人民才是历史的主角。“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不是口号,而是需要基层党员干部实实在在落实在行动上的。

要有不负韶华,担起为人民谋幸福责任。幸不幸福,人民的笑容就是最好的答案,在全面建设小康的路上,人民才是前进的主力军,我们党员要主动靠前,公开接受人民大众的监督,接受他们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改正我们的不足和缺点,做到正真的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从而提升我们为人民服务的质量,不负韶华,主动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

更要有初心如磐,永葆共产党员优秀“本色”。共产党员要永葆“本色”,就要不断汲取优秀党员的“养分”,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康庄大道。这不单要有张桂梅敢想敢干的“红”色品格,还要有抗疫时奔赴一线,以及四川西昌森林大火时,无情被大火吞噬的19名救火英雄,他们的“忘我小家,保全大家”的勇闯无畏的“赤”子雄心,还要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为根本动力。

“人民至上”不但是共产党员的践行目标,也是我们推动历史前进的力量源泉,要服务好人民,将“挂在墙上的”落到实处,让人民脸上有笑容,心里有盼头,眼里有希望,人民幸福,才是共产党员服务的目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