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感悟“最美”,争做“最美”

时间:2020-12-21 23:31: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言一行皆标榜,一点一滴映初心。近日,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确定32名“最美公务员”。“最美”不仅仅是对他们的最高赞誉,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正向激励,我们当感悟“最美”之“美”,对标努力方向,争做“最美”,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人生。

感悟“最美”,争做“一片丹心只为民”的好公仆。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最美公务员”用最切实的行动,书写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答卷。初心如磐、待民如亲的的刘叶阳,全力以赴带领干部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远赴甘南、不辞奔波的高燕梅,只为千方百计解决贫困家庭的困难;挥“师”安坪村、种下“致富果”的师玉容,始终把乡亲冷暖记心底......他们都是群众身边“最熟悉的人”,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镌刻于心,落实于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要求,以造福于民作为最大政绩,秉持“公仆心”,涵养“鱼水情”,才能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人民称赞的好公仆。

感悟“最美”,争做“冲锋在前打硬仗”的好同志。“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冲在战“疫”第一线;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生命安全,他们挺身而出、不畏牺牲;为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答好“收官卷”,他们坚守基层勇当“排头兵”。“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要像刘立飞、曾维光、黎明华等“最美公务员”一样,越是风急浪骤,越要冲在最险处、站在最前沿,争做一名躬先表率、迎难而上的好同志,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让逆行而上的身影成为稳民心、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感悟“最美”,争做“实干担当善作为”的好干部。32名“最美公务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典范,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他们以“最美”的姿态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中挑起大梁、扛起重托、走在前列,用一次次选择彰显担当作为,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见贤思齐,我们要向“最美”看齐,学习他们身上敢闯敢拼的魄力和勇气,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劲,胸怀“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在奋进征程上以实干为人民谋幸福,答好时代考卷,成为一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好榜样。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我们要在“最美”光环的照亮下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前进,永葆为民初心,以“趟激流、过险关”的昂扬斗志,练就担当作为的真本事,激发干事热情,争做新时代“最美”。(作者 广西玉林市北流市塘岸镇人民政府 刘海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