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以国之名祭亡魂 警醒吾辈当自强

时间:2020-12-18 00:47: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天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国之名悼念逝者,不为延续仇恨,只为警醒吾辈当自强!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惨痛的教训永远不能忘记。83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野蛮侵入南京,在六周时间里制造了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平均每12秒就有一名中国人被杀害,整个南京城瞬间成为人间炼狱,满目苍夷。尽管时过境迁,但这悲痛的经历如同一根刺深深地扎进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里,让人无法忘记,也不敢忘记。那些无辜惨死的同胞们,用鲜血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不能忘记先辈的牺牲,要珍惜当下、居安思危、自立自强,不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和培养为民办事的能力,把自己投身到新时代党的事业建设中,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向好向优发展。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惜盛世来之不易。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每年例行公祭,不仅是为了让国人铭记悲痛,激励中华儿女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亦是为了向长眠在那个冬日里的无辜人民和革命英烈汇报国之进步与当今盛况。今日之中国,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且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意气风发地大踏步向前,中国人民再也不用在枪林弹雨中担惊受怕,挣扎谋生。然今日之成就,不仅得益于后生的奋进与努力,更得益于先辈用鲜血打下的根基,我们应加倍珍惜,并带着责任和使命大步向前。

“世纪交汇,万众景仰;共襄盛举,建坛流芳;昭示后代,永世莫忘”2020年已经接近尾声,们即将迎来“十四五”开局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我们将坚定信念、咬定目标、奋力前行,牢记先辈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嘱托,一代又一代地传好“接力棒”,不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作风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善做善成,务求实效,争当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排头兵”,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国行公祭,祀我国殇。山河犹在,国泰民安。”这来自历史,也必将通向未来。

 

(单位:广西贺州市八步区里松镇人民政府  作者:罗燕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