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从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

时间:2020-09-07 23:04: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根本保证。广大年轻干部要成为伟大抗战精神的传承者,在读懂、学深、悟透伟大抗战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不断增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斗争本领,为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储量蓄能。

读懂抗战精神,拧紧思想淬炼“总开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前进的方向。因为思想“富足”、信念坚定,杨靖宇等一批殉国将领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他们大部分牺牲时都很年轻,有的甚至不到20岁。年轻干部要从先辈们表现出来的顽强战斗意志、坚定必胜信心读懂伟大抗战精神,从中汲取“营养”, ,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 自觉校正自己的坐标原点,才能在得失面前“安之若素”,在艰苦面前“甘之若饴”,在名利面前“淡之若水”。要把伟大抗战精神纳入政治思想教育中,读懂先辈们的英雄事迹,不断改造主观世界,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力量与智慧,巩固奋勇拼搏的思想基础。

学深抗战精神,增强政治历练“能量级”。每个人的能量层级都是由这个人的信念、动机、行为准则等因素决定的。同样,年轻干部的政治历练“能量级”高低,也将决定着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能否“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学深伟大抗战精神,深学细照、对标对表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等众多英雄群体和革命先烈的抗战事迹,在完成政治任务、严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把关中历练,不断锤炼抓落实的政治定力、担当精神、工作方法、敬业精神和廉洁作风。要全面把握爱国情怀、民族气节、英雄气概、必胜信念的精神要义,切实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危险考验面前敢于冲锋,用实际行动和落实成效来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悟透抗战精神,争当实践锻炼“排头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全民抗战、一场场胜利中形成的,唯有百折不挠、坚忍不拔,担当实干、务实进取,才会在传承和发扬中凝聚磅礴伟力。而当前一些年轻干部患上了“恐惧症”,遇到矛盾“绕道走”,碰到问题“踢皮球”,归根到底就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出现偏差。作为年轻干部,要悟透伟大抗战精神,在大事要事中练,经历大考验练就大本事;在急事难事中练,锻造见招拆招“十八般武艺”;在小事琐事中练,增强细节决定成败意识,练就过硬的治理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投身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等基层一线吃劲岗位去历练、摔打、磨练,从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紧要处、关键处的入手,在为人民服务中“强筋健骨”“茁壮成长”,成为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作者:钟玉茂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厚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