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黄望明 最美铁路人的“疫”路赞歌

时间:2020-03-20 22:2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今年49岁的黄望明是武昌客车车辆段的质检员,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等荣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投身防疫工作,精检细修旅客列车、突击抢运防疫物资、志愿服务社区,用实际行动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加油。(人民铁道报)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键时刻,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中国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次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黄望明是平凡的坚守者,是勇敢的“逆行者”,每次拼搏、每份付出,都映照着英雄的光芒,激荡起为家为国的气魄,汇聚起同舟共济的强大信念。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无畏考验英勇奋起,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铁路是运送“抗疫物资”的主渠道。1月27日至3月7日,铁路累计装运防控保障物资11432批、24.07万吨,其中防疫物品7038批、3.23万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铁路人运输、装卸、搬运,争分夺秒,惊心动魄。黄望明身在武汉,更是坚强。在现场,他和同事们分秒必争,恨不得马上将救援物资快速送达防疫一线,看到一批批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和纸箱上暖心的慰问标语,他感到全国都在为武汉加油鼓劲,浑身充满了力量。他还主动加入了武汉局集团公司的党员突击队,到武昌站参加救援物资的装卸和转运任务。黄望明用辛劳和汗水汇聚成坚守一线的决心和动力,用实际行动谱写出非常时期“最美铁路人”的英雄赞歌。(姚洪)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中路745号长沙铁路客运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